星期五, 1月 28, 2005

我們的失敗

好多年前(又好多年?),我看[高校教師]好像是在有線看的,至今仍忘不了遠山景織子那細小脆弱的形象,那時候,不知算不算喜歡,這套電影給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,而的確到現在,我仍然記得它的一些影像。

而印象最深刻的固然是它的主題歌[失敗],由歌名,歌的風格和歌唱者,我也不知用什麼去形容好...總之是很悲傷的...又好像一切都無所謂....(實在不能想像是1976年的作品...)
我覺得它簡直就是為了[高校教師]所作的主題歌,所以無論[高校教師]翻拍多少次,主題歌仍然是這一首...它最能表達到[高校教師]所道出那種禁斷之愛,卻又渴望一種[普通的愛],一種靜靜的,平淡的[透明感]...(我在說啥呢...但真的不懂得去形容-_-)

大家還記得去唱k唱過這一首歌嗎?可能是太難聽也忘了吧=_=
原來這種低吟夢囈似的唱腔比起震音巨肺還要難.....


想了解多一點就去以下的URL吧
http://hk.geocities.com/love22101985/index.htm

我也想看TV版一睹真田廣之的風采啊。




另,日本的樂隊mondialito(唱法文為主)在他們的大碟avant la pluie也改篇了這一首歌為法文版,叫作notre echec,本來也想在RADIO放給大家聽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有error...
所以只加了[失敗]原曲。

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